2014-11-11{手做麵包}

妤媽開始玩烘培麵包至今已經11天了,

在製作麵包的技巧也越來越純熟,靠著有網路真好,

因為我最近邊做麵包邊爬文,才知道哪出了問題,有沒有比考試還認真....哈哈

除了,周老師的配方、Carol老師詳細的製作過程,

我還發現有一個部若客---梅子家,製作的麵包也超詳細,

有空的朋友可以自己爬文,

其實,做烘培麵包也是一股勁,若少了哪股衝動,很容易.....不做了

而妤媽的哪股衝動,來自家人和朋友的捧場,所以就連續每天做囉!

還和老公開玩笑說......請叫我....阿...妤....師(....因為有阿基師....哈哈)

而我今天就來參考梅子家的製作方法,

如何不黏手-就能做出免揉麵團.....是不是很吸引ㄋ

還有一件事免揉麵團買不到,請自己做

今天的材料有(小份量);

高筋麵粉300g

水150g

速發乾酵母1小匙鹽1/8小匙

砂糖50-60g

奶粉20g

雞蛋一顆

無鹽奶油35g

重點來囉~~~

如何做~輕輕鬆鬆5步驟

1.拿一個乾淨的封口袋,要大一點喔

P01.jpg

2.把全部材料通通加進去,不用懷疑,然後封口,亂搖亂搓一通,

直到變成麵團

P02.jpg

3.搓好之後,變成麵團,鋪平,空氣擠掉,封口,

先常溫下發酵1小時,要看天氣,如果冬天可能要2小時。

P03.jpg

4.嘿嘿~麵團變大囉!且呈現蜂巢狀,發酵OK,然後簡單揉吧!

揉成光滑狀。

P04.jpg

5.表面變光滑狀空氣擠掉,封口,再常溫下發酵30分鐘,

這時麵團也會變大,然後就放置冰箱低溫發酵吧!

我喜歡48小時之後的麵團,因為那時的麵團也比較不黏手,好操作,

2天後,再來做麵包吧!

P05.jpg

你看....這個過程,我的手都超乾淨,無麵粉,不黏手,是不是很棒,

還在看嗎?趕快一起來做~~

(還記得我第一次做時,兩隻手都是麵團,超黏,超難洗,還要用溫水洗,

今天參考--梅子家的部若客分享,真感謝她)

好了,說完麵團來說工具

工具超簡單,除了家裡有一台普通的烤箱外

P15.jpg

其他去大創39店購買或烘培材料行都買的到

刷子--大創買的39元---可刷麵包表面用的

P06.jpg

塑膠勺子--大創買的39元--刮麵團用的

P07.jpg

蛋黃蛋白分離器--烘培材料行買的35元

P08.jpg

切面刀--

塑膠薄軟-烘培材料行買的15元-有弧度的碗好刮

塑膠厚款-大創買的39元不鏽鋼鐵-大創買的39元-分割麵團用

P09.jpg

量匙--家裡有的-這好像是五金行買的-不鏽鋼

P10.jpg

擀麵棍-烘培材料行買的40元-整形麵團時輔助

P11.jpg

烘培紙-烘培材料行買的95元/大張的--有了這個後來烤麵包底部都沒抹油

P12.jpg

計時器-大創買的39元-發酵的過程利用計時器來提醒自己,以免發酵過頭.

P13.jpg

下方的烤膜(不鏽鋼)大創買的39元

P14.jpg

秤子-大創買的39元(超小巧)

  P16.jpg  

就是以上簡單的工具,就可以做出好吃又健康的麵包,

自己做麵包,糖份、油脂可以掌控,

重點是~~健康營養又乾淨(現在食安--不安全)

 

你還在等甚麼,一起來加入烘培的行列

PS:當了媽,還是會注重一下小孩子的健康,以前還是小姐時.....(哭泣..淚奔)

我絕對不會動手自己做,我怕麻煩,但生了貝克漢,一切就改變了,

為了孩子的健康,我是一個不會做菜的妤媽,都會做了....你相信嗎?

很多人都不相信,妤媽會做麵包,沒有甚麼不可能~~來吧



這個簡單的筆記以及簡單的免揉製作,和妤媽一起自己動手做麵包~

 
 
 
 你若喜歡妤媽+貝克漢的痞客邦,可以幫忙按個讚或分享,謝謝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免揉麵團 低溫發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妤媽and貝克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